山东禹城市供电公司:“表情包”激发企业党建活力

2018-09-19 11: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这个表情包很实用,充分融合了国有企业党建元素,我们支部平时交流沟通直接发个表情就可以,让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化、经常化,极大地提升了基层党员教育管理的成效。”山东禹城市供电公司张庄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郭长荣对该公司创新发布的党建微信表情包赞叹连连。

  9月17日,国网禹城供电公司在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发布了党建微信创新表情包。24个帅气党员卡通形象,以全新的面貌,借助新时代互联网传播渠道,通过一种更加喜闻乐见方式生动地演绎和传播党建文化。

  “上党课啦”、“书记请收党费”,表情包中不仅有支部组织生活常用语,还有像“送你一顶安全帽”、“不准违章作业”等电力安全常用语,还有“两袖清风不收礼”的廉洁提醒,更有“Nice”等青年人喜欢的用语。表情包一经发布,就占据了员工的微信,成为大家愿意用、喜欢用的表情。

  “24个党员形象在动漫制作过程中,更多的考虑到了党员在组织生活中的常用语、员工在生产工作中的常用语,还兼顾到了年轻同志们的喜好,这样既不缺乏党建工作的严肃性,也更能吸引大家使用。”该公司党建部主任李卫介绍说。

  制作党建元素微信表情包,是该公司“互联网+党建”的一项创新举措,更是始终坚持旗帜领航、创新党建宣传形式上的一项成果,是企业党建融合提升的一次探索。

  “党员教育要真正的融入到日常中,这次‘表情包’的创新和尝试还是很成功的,在大家经常使用的微信上时时刻刻都体现党建元素,做到了常教育和长教育的融合,实实在在的激发出我们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的活力。”禹城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杨万忠说。

  截止目前,国网禹城供电公司微信创新表情包已经下载超过800人次。下一步,该公司各党支部将会加强对支部内党员的宣传贯彻、加快微信创新表情包的流动性,不断将企业党建工作创新融入日常工作生活,扩大公司党建创新的执行力和影响力。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进一步挖掘国有企业党建特色内容,探寻更多创新思路,凝聚起党建统领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商明 李鲁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