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政企联合管控线下违章施工

2018-09-19 11: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你们未采取相应安全措施,在高压线下施工,挖掘机一旦接近或碰触线路,将造成人员伤亡及翡翠园等小区大量居民停电,必须立即停止施工……”8月29日,沂源县经信局执法人员来到县城人民路拓宽施工现场,对在10千伏翡翠I线高压线下违章施工行为,要求施工队立即停止施工,整改安全隐患,消除供电线路安全风险。

  8月29日上午9点,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南麻供电所线路巡视人员在对10千伏翡翠I线进行巡视时,发现县城人民路拓宽工程施工人员在未通知供电公司、未有监护人、未设安全警示标志等情况下,盲目在线下挖掘施工,严重影响供电线路安全运行。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巡查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向现场施工负责人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的法律法规及线下施工危害性,但施工方不予理会继续施工。随即巡线人员向施工负责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立即报告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安质部,该公司第一时间将违章情况向县经信局汇报,并启动政企联合办公机制,由沂源县经信局牵头,联合公安局、供电公司组成联合执法小组,于9时43分赶到事发现场,检查施工许可证,指明线下施工行为违法,宣读执法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施工行为,否则将承担由此引起一切法律后果。

  摄于法律的威严,该施工负责人答应立即停止施工,在沂源县供电公司安全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下,设置好警示标志、限高架等安全措施。所有安全隐患全部整改验收合格后,在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的监督下,才被允许继续挖掘施工,确保了电网运行安全无虞。(高劲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