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三步走,确保恒温库用电安全

2018-09-19 11: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下面讲一下负荷大小与电流的关系,以便根据电流的大小选择合适的导线和设备……”9月10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组织47个恒温库负责人及企业电工开展了安全用电知识培训,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对恒温库用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治理,确保全县360座恒温库的用电安全。

  沂源县地处鲁中生态高地,生态环境独特,是我国北方地区发展林果业的最佳适宜区域,苹果种植面积达30万亩,年产果品6亿公斤。县域内果品冷藏库有360座,配电变压器容量64000千伏安,每个恒温库的用电安全,都是电网供电安全的重要因素。

  进入9月份,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抓住恒温库空库时机,组织开展了恒温库用电专项检查,为全县恒温库用电进行了全面“体检”,重点对变压器套管、高低压引线等进行检查、清扫;对变压器绝缘、耐压、直流电阻进行试验,检查控制电路和引线,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安全监察、检查通知单,详细说明存在的隐患部位,整改要求,需要整改完成的日期等。在客户按照要求整改完毕后,该公司还将组织人员进行复查,确保隐患消除到位。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70座恒温库的用电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42处,下达安全监察、检查通知单37份,缺陷整改完成33处,夯实了恒温库用电安全根基。(何秀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