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四促四严” 确保秋检安全

2018-09-19 11: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12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秋检工作已全面开展,以安全管理“可控、能控、在控”为前提,从现场安全、人员意识、检修质量、督查机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管,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狠抓安全管控,确保秋检工作安全稳定。

  一是严控现场,促进标准到位。该公司结合秋检作业计划,落实安全管理规范,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坚持开展检修作业班前班后会,认真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和技术交底,交代现场作业安全注意事项、危险点和防范措施。加强秋检作业指导书、秋检组织措施的制定与执行,加大反违章力度管理,全面推进现场作业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安全运行精益化。

  二是严管教育,促进意识到位。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采取集中培训、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对《安规》、“两票”等内容进行学习,不断提高各级人员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人身安全。为使学习达到预期效果,该公司还注重加强《安规》考试,结合考试成绩进行跟踪,对成绩不合格的人员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增强员工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严查隐患,促进检修到位。该公司坚持“该检必检、检必检好”“该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设备体检方案,充分准备检修所需材料、工器具,结合秋季检修整体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行动,全面系统排查线路、设备存在的隐患缺陷,提升线路设备整体健康水平,确保设备“零隐患”“零缺陷”运行。

  四是严抓整改,促进落实到位。该公司强化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对各类秋检工作现场实行定点定人监管。通过自查、互查、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紧盯作业风险及承载力分析,严把作业安全措施落实,狠抓“两票”执行,严抓人员行为规范。同时,加大施工工艺、过程检查、竣工验收等环节质量把关,全力打造沂源平安秋。( 任廷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