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清理藤蔓作物保安全供电

2018-10-15 10: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9日,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的拉线及变压器台架周围的爬藤植物进行全面检查、清理,确保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

  藤蔓类植物攀附在电线、拉线或变压器上,一旦遇上雨水天气很容易引起短路和人身触电等安全事故,成为影响电网安全的“定时炸弹”。为消除此类隐患,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成立10支隐患排查小分队,进村到户、深入田间地头,对发现威胁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藤蔓植物立即清理。同时对农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提高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动员农户自觉铲除在供电设备附近种植的植物,对一些自然生长的野生类植物及时清理,做到自觉保护电力设施。

  截至目前,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对全县80多个村庄的电力线路、配电室、电杆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共计清除各类藤蔓92处,发放安全用电和电力保护宣传材料200余份。为秋季安全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战新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