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嵌入式”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

2018-10-22 10: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前几天刚为我们办理了增容业务,上班第一天又主动上门帮助我们检查安全用电情况,有了‘派驻经理’的嵌入式服务,企业发展势头更足了。”10月8日,国网山东诸城市供电公司“派驻经理”来到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服务企业上电、用能、规范管理等综合能源需求,进一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诸城市供电公司以“四压减、二加强、一提高”为重点,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创新服务理念,以提高客户用电安全管理水平和综合用能效率、降低用能成本为目标,探索推行前端嵌入、后方支撑、全面协同嵌入式服务新模式,实现用电单位、供电企业、政府部门的“多方共赢”,“获得电力”指数获得显著提升。

  诸城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供电营商环境优化问题,坚持“管业务必须管服务,管业务必须管营商环境”,全面落实省市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和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创新实行“派驻经理”嵌入式服务模式,将服务延伸到客户上电、用电、管电以及综合能源管理的全部环节,以“用电方”经理身份沟通协调上电过程中涉及到的供电企业、配电工程设计施工单位,提高了上电速度;制定《配电室运行管理制度》等9项配电、用电设施的管理规范,有针对性的对电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提高了客户安全用电水平;优化峰谷分时、无功补偿、变压器运行等用电方案,推广应用电能替代、光伏发电、节电新技术等综合用能改造,减少用能损耗,降低用能成本。客户工程推行“先草拟方案,后现场确定”的供电方案编制模式,推广使用标准化供电方案模板,实行“客户免填单”服务,并由“派驻经理”沟通协调供电企业、配电工程施工和监理单位开展现场勘查、方案答复、工程验收。今年以来,全市大客户新装增容平均减少18天,客户侧故障引发的线路越级跳闸同比减少了86.67%,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率分别为8.15%和6%,成效位居潍坊市第一位。

  为确保“派驻经理”嵌入式服务模式的高效实施,诸城市供电公司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体,精心选聘19名具有先进管理经验和业务技能的优秀人员组成“派驻经理”团队,在营销部、运维检修部等部室成立了营销服务、设备维护、用电安全、调度运行、品牌传播等5个专业小组,将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的32名专家组成不同专业的专家人才库,为“派驻经理”提供坚强的后台支撑。制定了《“派驻经理”工作手册》,每月编制《“派驻经理”月度工作计划》,《“派驻经理”工作日志》,按照《“派驻经理”绩效考核评价细则》定期对“派驻经理”、支撑配合团队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了“派驻经理”嵌入式服务工作规范、高效推进。

  该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服务协同联动机制,实现了前端各类诉求集中汇集,后端服务统一协调管控。实行“派驻经理”月度工作例会制度,和“跨部门、跨专业、跨层级”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编发《“派驻经理”服务简报》,分析通报服务情况,协调解决各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压缩办电环节、办电时间、办电成本,全面建立“一次办好”业务体系,加快信息公开共享,提升供电可靠性,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王晓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