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把脉问诊”除隐患 冬季供暖有保障

2018-10-22 11: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2日,沂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供热线路开展安全用电排查专项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客户温暖度冬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沂源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细化供电保障方案,加强供暖企业的用电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该公司配电运维人员主动深入供暖企业,及时了解用电情况及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协助企业检查、维护供暖用电设备,并对供暖企业的变压器、供电线路、配电箱等供电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全面检查小区的换热站配电室运行设备,提前帮助企业做好检查及消缺工作。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部分用户设备老化、备用电源容量不足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为客户提供电力专业技术指导,确保供暖设备“零缺陷”运行。

    该公司还组织员工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须知》和《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等相关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有效增强供暖企业和客户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居民用上“放心电”。 (任廷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