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开展秋冬季电网安全督察检查工作

2018-10-22 1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2日下午,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公司有关部署,安排秋冬季安全督察检查工作,全面深入排查治理电网安全运行、信息通信及网络运行中的安全隐患,各专工、班组长、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一是针对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运行特点开展安全风险梳理和管控措施,超前防范,提前修编完善迎峰度冬应急预案、大面积停电处置预案和重要用户事故处置预案,确保冬季用电高峰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强化电网运行方式校核,单线、单变、单母线等电网临时方式运行风险预控工作,做好电网“三道防线”(重点是继电保护反措整改、智能站SCD管控和第三道防线)、继电保护定值等检查核实,下周开始结合秋检组织调控、运检等人员,逐一检查各变电站保护投停情况,确保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正常运行,正确动作,严防“三误”。

  三是加强调度计划刚性管理,严格管控重复停电、临时停电、非计划停电,做好日检修申请电网方式安排和安全措施制定,严格执行调控操作票制度,对我县重要客户供电方式、电厂接入等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对“煤改电”配电网供电保障能力、配电网安全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梳理。

  四是做好调度自动化系统运行及二次系统安全防护管理,配合秋检做好变电站集中监控信息规范性治理。

  五是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优化电力负荷调度,密切跟踪大范围降雨、降雪、大风等极端天气动态,严格控制重要线路断面和重载设备潮流水平,严禁超负荷运行,提高电网稳定和抵御严重故障的能力。(贺志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