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架空线入地改造助力城市宜居

2018-10-22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吊臂再高一点,好,开始起吊……”10月6日,在梁山县水泊中路,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密切配合集中撤线拔杆。随着同杆架设的10千伏码头线、床单线最后一基电杆拆除,该公司水泊中路电缆入地工程北关段架空电力线路入地改造全面竣工,架空线路电缆化入地改造,改善了沿线道路环境,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进一步优化了主城区的营商环境。

  优化城市道路环境,水泊中路线路影响了城区美观。为此,该公司多次派出专人深入现场对线路设备和客户情况进行查勘,制定具体的施工方案,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工作小组,全面梳理改造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疑难点段,制定 “一杆一案”,全力以赴将架空线路拆除,电缆移居地下。

  确定工程任务后,该公司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和施工力量,组织施工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标准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施工。由于线路距离长,电缆重,造成展放工作很困难。但施工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统筹兼顾安全、质量和进度。公司领导深入一线协调工程中遇到的施工占路、设备安放等问题,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推进工程进度。此项工程共拆除旧导线4219米,旧电杆83基,新建环网柜12台,电缆分支箱2台,敷设主干电缆5421米,下户电缆6184米。

  线路电缆化改造主体工程验收后。10月1日,该公司施工人员放弃国庆节休息时间,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集中进行负荷割接。为保证客户可靠用电,避免大面积停电,40个T接点将依次接入环网柜。

  “一定要稳中有序,务必要在保证人员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工程进度,同时,施工时还要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最大限度保证周边企业、商业街、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线路电缆化入地改造项目负责人王佑民说。

  10千伏码头线、床单线是城区主要供电电源之一,国庆节期间电网实行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方式,该公司采取带电作业解除T接点引线,解除一处,在环网柜接一处。就这样,经过3天的连续作业,40个T接点全部接入环网柜,正式由新线路供电。

  10月4日,施工人员开始拆除架空导线和电杆。水泊中路人流密集,在施工周围由专人进行交通疏导和提示工作,避免行人走入施工区域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施工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忙碌着。杆上人员解除导线,拆除电杆上的开关,杆下人员配合利用绳索将导线、开关慢慢放到杆下,收线车将导线缠绕在线盘上,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现场一施工人员说:“有些电线杆上,线缆缠绕特别复杂,有开关的还要拆卸下来,每拆除一旧电杆,我们还要将旧杆杆洞按照路面夯实填平,有时拆除一根电杆需要30分钟。虽然作业又苦又累,但是看着一下变宽敞的街道,感觉值……”

  10月6日,83基电杆全部拆除,实现了街上“无杆化”、空中“无线化”。

  此次线路改造不仅把空中的电力线路全部迁改入地,还将新建的环网柜迁离大街,放在了周边院落,充分节约公共占地,使得城市中心路段更加宽敞、顺畅,同时增强了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提升了供电可靠性,此举赢得了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