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10-22 15: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电力扶贫是履行供电企业责任的光荣使命,对村庄规划实施的生态观光民俗文化项目,供电公司将积极争取政策,筹措资金,保障电力先行。”10月17日,在莱州市郭家店镇元岭村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扶贫项目情况介绍后,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当场表态。

  莱州市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市公司部署要求,始终将电力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融入精准脱贫工作大局,全力打好电力扶贫攻坚战。该公司科学制定电力帮扶规划,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加快实施贫困村电力线路设施改造和“井井通电”施工,累计投入贫困村改造资金1971.49万元,完成全市38个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任务,解决了38个贫困村用电低电压问题,新建改造配变36台,容量4450千伏安,建设改造低压线路92.42公里,群众彻底用上了“放心电、舒心电”。

  积极配合光伏扶贫工作。对市政府初步确定的55个产业扶贫项目中,其中包括30个光伏发电项目。莱州市供电公司对涉及的30个光伏发电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核,主动配合政府推进光伏扶贫工作,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扶贫项目合理规范可行,全力协调做好光伏扶贫的接入批复及并网运行。

  莱州市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提高扶贫项目精准度。坚持精准扶贫带动共同致富,把定点扶贫工作重点放在增强产业扶贫“造血”功能、实现可持续增产增收上,有序做好扶贫项目的储备及实施,确保扶贫工作有力、有序。深化供电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扶贫项目用电,确保接电迅速、供电可靠。加快推进美丽家园和新农村建设,开展农村用电隐患排查整治,指导并帮助村民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赵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