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加强巡视保障线路稳定运行

2018-10-22 15: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0日,莱州市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在巡视至500千伏光寿线15号—16号区域时,发现有村民在该区域烧荒,工作人员立即上前阻止,并与该村民一起将火焰扑灭,避免山火引发输变电线路跳闸事故。同时,将事情严重性告知村民,对其进行了电力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山火意识。

  时下天干物燥,为防止因山火引发的输配电线路跳闸事故以及人身伤亡事故,莱州市供电公司将防山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防患于未然,按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明确防山火工作目标、职责和机制,全力杜绝山火隐患。大力开展输配电线路防山火巡查、隐患排查、应急处理和防火宣传,针对“十一”前后农忙时期,着重对农田、大棚、村庄等附近输电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切实加强线路防山火工作,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城乡居民及工农业生产正常用电。(赵冬、孙延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