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电网台风监测预警中心地面雷达建设

2018-10-22 15: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2日,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完成了山东电网台风监测预警中心子站的地面雷达建设工作。

  单台地面气象雷达站探测半径为110公里,探测面积约37994平方公里,山东电网台风监测预警中心子站建成后其目标是实现山东公司范围内的台风气象监测、预报和电网设备风害预警,实现山东电网台风气象监测的全面覆盖和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变电设备台风预报预警信息的高精准发布目标。该站面向山东电网提供专业、快速、可靠、有效的台风监测预警服务,可将风场预报精度从9公里×9公里提升至1公里×1公里、将预报发布时间间隔从目前的6小时缩短至1小时。

  山东电网台风监测网络全面建成后,与邻近监测子站协调配合,将具备对山东及周边地区台风监测的全覆盖,提升国网台风监测预警中心主站性能。该网络将及时获得中心主站发布的台风预报预警信息,可视化展示山东电网风速风向分布、灾害预警信息及台风路径和危险线路段等,为调度、运维、检修、应急等提供重要基础信息,最终提升山东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有力保障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

  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将进行台风综合监测预警装置安装及子站系统调试工作。(马国庆 周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