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三大课堂”推进党员教育全覆盖

2018-10-22 15: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强化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我们要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党建知识的宣贯学习,以党的要求明确工作的方向,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10月17日,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大会上,支部书记蔡红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结合自身党员队伍建设发展实际,通过建立固定课堂、线上课堂、互助课堂“三大课堂”,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党员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推进了党员教育工作的全覆盖。

  “固定课堂”集中学。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针对电网建设改造工程项目多、党员相对集中的特点,将“固定课堂”设立在人员相对集中的施工现场、工作班组,利用专题讲座、道德讲堂、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强化党的方针政策和党建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和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

  “线上课堂”流动学。针对部分党员平时难以集中的实际,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模式,利用支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宣传先进典型等,确保党员学起来,动起来,在党员中形成了“实时交流互助学、随时随地自主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从先进党支部挑选业务精、素质强的支部书记,经常性深入各个工程建设现场,通过巡回宣讲、流动式教学的方式,为广大一线党员上党课,健全了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长效机制。

  “互助课堂”结对学。组织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好的党员与一般党员结成互助对子,对帮扶党员和被帮扶党员分别明确职责要求,帮扶党员对帮助对象严格要求、精心培养、一对一跟踪,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进行“传、帮、带”。要求帮扶党员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体现对被帮扶党员的关心帮助,主动交心谈心,做帮扶对象的“知心人” ,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通讯员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