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三到位”保驾“三秋”用电

2018-10-25 14: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叔,夜色已降临,在田间用电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我们电力人员会随时在田间巡视值班,若有需要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近日,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秋收服务队深入乡间村落、田间地头,配合农民伯伯进行秋收。

  随着农村秋收、秋耕、秋种的全面铺开,农村夜晚用电、临时用电明显增加,为确保辖区秋季农业生产安全可靠用电,五莲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三秋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全程跟踪指导、随时服务农民“三秋”用电,以"三到位"力保老百姓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巡视到位。公司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便民服务和安全用电检查技术指导,重点加大对农田耕作区域线路及设备检查力度,对出现故障的农用供电设备及时维修,确保线路设备健康运行。

  宣传到位。向当地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严禁在电力线下、配电变压器及配电室周围堆放农作物等,增强村民依法用电、安全用电意识。

  服务到位。开辟“三秋”用电绿色通道,简化规范报装用电流程,缩短业务流程,严格兑现服务承诺,以最快速度完成农户装表接电,方便客户故障报修和用电咨询,确保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用电。

  此外,该公司还提前做了负荷调整及预测工作,妥善安排“三秋”期间计划检修和停电作业,尽量减少停电次数,确保农民“三秋”生产用电无忧。(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