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班组结对“三比”共建促提升

2018-10-25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0日,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与变电检修班举行首次联合班会,对近期工作任务和秋检期间两班组协同配合较多的操作事项进行总结梳理,增强了班组开展协同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合理性。这是该公司开展班组“三比”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加强班组交流,培育优秀班组文化,达到牵手共赢、结对共建的目的,实现工作效率和资源利用的最大化,该公司各单位积极开展比质量、比技能、比效能“三比”活动,鼓励各班组根据整体工作部署及阶段性工作任务,深入挖掘班组优势资源,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促进生产管理水平及班组指标的共同提升。

  本次活动为期一年,以同专业班组结对为主,分为内部结对和外部结对,在企业内部侧重强弱结对,强基础、补短板,帮助各班组协作提升管理水平,同时推荐工作业绩突出的班组与其它兄弟单位的优秀班组进行外部结对共建,强强联合,取长补短,学习先进的班组管理理念和方法。

  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坚持内部做强、外部做活,鼓励各班组自愿结对、自由竞争、交流共赢。通过开展技术比武、班组论坛等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氛围;通过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学习交流、QC活动,实现班组之间管理水平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