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电网特巡消缺严防大风降温

2018-10-25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0日,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专业班组和10个供电所展开输配电线路特巡,认真做好降温防范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庆假期后,气温骤降,巨大的温差变化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线路设备特巡。特巡中,要求巡视人员密切关注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对断路器机构箱和端子箱内的加热装置进行检查,查看导线、断路器、隔离开关等设备接头部位是否有发热现象,端子箱密封性、箱内温度、导线驰度是否正常,保证户外端子箱,机构箱可靠封闭。要求线路巡视人员结合辖区内线路运行特点,对重要设备、线路进行重点巡视,重点巡视变压器桩头、跌落式熔断器、高低压线路有无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危险源,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及时采取防护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线路安全。同时,要求安监、运维部门和各供电所密切关注天气状况,补充值班力量,做好应急抢修人员、物资、车辆等相关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有序响应,全力确保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