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完成110千伏新城变电站检修

2018-10-25 16: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7日,根据秋检工作计划,肥城供电组织工作人员对110千伏新城变电站开展秋检工作。在完成对信通柜的信息数据核对后,变电站成功送电,标志着110千伏新城变电站秋检任务顺利完成。

  据悉,此次检修任务主要是对该变电站内开关柜、站内电缆、保护屏、网线等一二次设备进行改造及更换,开展二次设备及线缆施工等工作。期间为了加快秋检进度,肥城供电注重施工过程的安全可控,对每一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进行操作。该公司安全督查人员加强安全施工的监督管理,全力保障施工安全。

  由于近几年来肥城市新城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电负荷也随之持续增加,原有的电网以及站内系统设备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用户的用电需求。为消除用电矛盾,优化供电网络,肥城供电进一步提高变电站内设备供电可靠性,提升设备运行管理水平,消除变电设备存在的各种缺陷及隐患,对全站保护装置、10千伏开关柜、110千伏相关设备进行改造。据悉,改造后不仅能保证新城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有效降低损耗,提高供电可靠性和设备的输送能力,还可以满足广大用电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电网迎峰度冬打下坚实的基础。

  秋季是电力设备检修的黄金季节,秋检是消除电网、设备隐患,提高运行状态的有效手段,对电网顺利迎峰度冬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肥城供电注重检修工作质量,确保检修工作起到实效。该公司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保证电网、设备安全,同时高度重视人身安全。该公司加强秋检工作的管控。切实做好电网风险预控及运行方式安排,及时发布电网风险预警,提高电网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强化管理人员检修现场到岗到位监督,实行“两票三制”和“一板四卡”标准作业,严格小型、分散、临时现场风险管控,确保现场作业“零风险”。(丁静静 崔伟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