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多措并举开展冬季“四防”排查工作

2018-10-25 16: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22日,肥城供电组织人员对所辖24座变电站开展了以“防污闪、防寒防冻防凝露、防火、防小动物”为主要内容的冬季“四防”检查工作,多措并举为电网保驾护航。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冬季即将来临,电网设备即将迎来负荷高峰期。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杜绝小动物、冰冻等事故的发生,该公司积极开展冬季“四防”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冬打好基础。肥城供电工作人员结合各站的环境特点,及时排查站内安全隐患。在巡查过程中,结合天气特点,开展变电站特巡,发现设备任何隐患、缺陷及时处理。该公司加强设备迎峰度冬期间的特巡管理,重点对各变电站的空调、开关柜内加热开关等巡视,对变电站门窗、室外端子箱及电缆沟密封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巡视,做好防小动物检查工作。同时,该公司开展变电站消防排查工作,结合各站实际情况重新修订消防实施方案,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合理且满足现场条件,同时对灭火器合格证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巡查16座变电站,发现并处理4处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保障电网平稳度冬。(周静 张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