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做好济兖路东移线路防外破工作

2018-10-29 16: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做好济兖路东移施工线路防外破工作,肥城供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措施,防止线路外破事故发生。

  目前,济兖路东移施工已全面开工,路线在肥城市仪阳境内距离长,跨度大,涉及王晋、李南阳、石东、石西等10多个村,交叉跨越10kV线路10余处。1条10kV线路位于新建公路路基,极易发生电杆被撞危险。1处10kV线路对地距离较低,极易发生过往施工车辆挂线事故,危险系数较大。针对线路交叉跨越多,线路安全运行风险大实际,该公司仪阳供电所超前预防,提前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线路安全运行。一是主动对接项目施工单位,签订安全协议,缴纳安全风险抵押金,提高现场施工人员安全责任心。二是采取防外破措施,对重点地段电杆加装防撞标识、拉线加装拉线护管,所有交叉跨域施工地段加装夜间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三是加大危险地段,安全风险等级较高地段巡视次数,对施工密集,位于线路附近的安排专人实施全天候盯靠,及时制止一切不安全行为。四是过往施工车辆发放张贴安全警示贴,提醒施工车辆注意施工安全。在明显地段安装警示牌,形成良好护线氛围。

  下一步,肥城供电将持续加大济兖路东移施工现场巡视检查力度,在安排专人现场盯防的同时,每天增加特巡、监察性巡视,防止发生巡视不到位麻痹大意。定期与施工方进行沟通,了解工程进展,及对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掌握实时动态,及时提醒施工方线路安全注意事项,不断提高施工方护线意识,保障线路安全运行。(袁春建 张安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