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全力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确保电网迎峰度冬

2018-10-29 16: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电网安全运行,落实公司各项举措,确保迎峰度冬,肥城供电于近日开始了以“防污闪、防寒防冻防凝露、防火、防小动物”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

  肥城供电召开专项会议,要求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此次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隐患不除、事故终究要发生”的责任意识,逐项落实安全责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后患,确保活动开展纵管到底,横管到边,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冬季电网负荷高,线路潮流重,设备容易受外部恶劣环境影响,所有员工必须高度重视,提高秋检工作的针对性,将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强对供电设备的特巡。汶阳供电所成立冬季安全检查小组,制定了冬季安全大检查计划,把防污闪、防寒防冻防凝露、防火、防小动物作为检查重点。对所辖线路进行仔细特巡,对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缺。三是开展好冬季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梳理,把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和业务培训有机结合起来,为确保冬季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开展好“打非治违回头看”活动,结合冬季季节特点,对临近线路的树木及时进行清理,对线路保护区内违章施工及时制止,对非四到户管理的单位及时进行安全消缺,确保整个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通过此次自查活动,肥城供电及时消除电网设备存在的隐患,为下一步的电网迎峰度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汪文 胡茂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