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认真开展冬季“四防”大检查

2018-10-29 16: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气温逐步下降,冬季即将来临,配电设备易受小动物、冰雪雾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为确保配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杜绝小动物、冰冻、污闪事故,肥城供电认真组织开展以“防污闪、防寒防冻防凝露、防火、防小动物”为主要内容的冬季“四防”工作。

  一是对老旧绝缘子加强巡视,发现异常及时上报隐患尽快采取措施进行更换。二是针对辖区内配电箱变检查,查看高压电缆、箱变基础坑内是否存在积水,采取措施尽快抽水,避免发生凝露现象。三是全面排查配电室的消防设施,检查沙池是否存沙,灭火设施是否齐全。四是重点对配电室开关柜、电缆沟、电缆孔洞、变压器、居民表箱等进出孔处对防小动物封堵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做到封堵不留隐患。五是重点对通道状况进行排查,对线下存在的涉及建筑、施工、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养殖等各种危急线路安全或可能使用吊车的植物等的行为进行制止。

  肥城供电通过开展冬季“四防”大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提高了安全生产可控、在控的水平,为确保冬季电力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赵西斌 王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