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

2018-10-30 11: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带着工器具及施工材料到市中办田庄村贫困户家中进行“扶贫光明行”活动。

  该公司志愿者一行5人来到市中办刘军恩家中,通过检查发现,该贫困户家中室内线路凌乱、接头氧化、绝缘老化严重,很多开关破旧不堪,裸露在外,存在众多用电安全隐患。该公司志愿者立即拆除已经使用了近20年的旧电线,免费为其更换了新电线,同时更换了新节能照明灯具、插座、开关、保护器等材料,并对用户家中电器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极大的改善了用电条件,同时详细为客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确保安全用电。在更换完所有室内外线路设备后,该公司志愿者了解到客户夫妇均是残疾人,还主动帮助用户打收粮食,确保客户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让客户感受到来自企业的温暖。

  据悉,近年来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到乡村活动,选派一位第一书记、四名包村干部和若干爱心志愿者组成“扶贫帮扶小组”进行驻村“一对一”帮扶。该公司帮扶小组进村入户进行实地走访慰问、了解贫困家庭状况、村民的用电需求,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作物生长和需要帮扶的情况;义务帮扶残疾、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五保户、贫困家庭解决用电、生活等难题,从机井通电、电费补贴等群众直接受益或者热切关注的角度入手讲解相关政策、解答相关疑问,真正为特殊用户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该公司发展集体经济,建设基础设施,通过开展农网升级改造、线路改造、中心村集中改造、机井通电、煤改电等形式,对乡村变压器、田间地头灌溉机井安装新的配电设施,通上动力电,联手“扶贫帮扶小组”对重点客户进行帮扶,助推辖区乡村农副产品加工,确保农业增产增效,帮助乡村实现发展快、致富快,推动了乡村整体的经济发展。

  另外,该公司“扶贫帮扶小组”开展节日送温暖,在“五四”青年节、中秋节、春节、重阳节、学雷锋日等节日为重病患者、寒门学子等特殊客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扶贫客户家中点亮了光明,送去了希望。(禚商明、韩景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