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五项措施推动“查、保、促”活动落地

2018-11-06 14: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认真贯彻“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活动的总体要求,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沂源县供电公司工会切实履行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的重要职责,实施五项举措,推动公司建立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保障职工安全与健康。

  “查保促”系列活动之一为开展隐患排查,做好重点防患。组织安质部与基层工会小组对办公区、食堂、变电站、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进一步量化责任,落实主体,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查保促”系列活动之二为构建安全文化氛围,增强安全生产素养。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安全知识学习等方式,着力营造关注安全生产、关心职工生命健康的工作氛围,从根本上提高安全意识,在行动上杜绝违章操作,防止事故的发生。

  “查保促”系列活动之三为征集安全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积极性,全面营造“我知安全、我要安全、我议安全”的良好氛围。对筛选出有价值的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列入工作计划,加紧落实;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并逐步进行整改落实。

  “查保促”系列活动之四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提醒并解答过往群众提出的安全用电有关问题,提醒过往车辆和人员增强安全意识、规范用电行为。

  “查保促”系列活动之五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树立了公司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查保促”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有效地化解了安全事故隐患,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赵文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