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专项行动治理线路护区漂浮物

2018-11-06 15: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5日,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清理了10千伏齐林线下的塑料布,避免了一次线路跳闸故障的发生。

  连日来,随气温降低,大风天气越来越多,为有效减少风刮异物引发的线路跳闸,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全面启动线路护区漂浮物专项治理行动,组织各单位每天对大棚、果园、废品收购站等附近的电力线路进行特巡,及时消除护区内地膜、塑料大棚、果木防鸟彩带等各类飘浮物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线、逐段、逐村落实责任到人。同时,严格执行《线路通道异动报告处理制度》,建立健全异物隐患影像台账,对重要地段、事故多发地段缩短巡视周期。

  截止目前,高青公司共收集各类漂浮物69公斤,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率同比降低18%。(战新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