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开展配变隐患排查工作

2018-11-07 10: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变压器无渗漏油现象,接地线完好无损,负荷测量正常,运行良好。”10月29日,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曹范街道于家埠台区开展四到户配变隐患排查工作。

  近期天气骤变,气温降低,为确保农村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避免因配电设施重载、过载运行导致在用电高峰期发生故障停电,章丘公司组织所辖16个供电所,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开展农村配电台区隐患集中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由各所所长亲自带队,组织线路负责人兵分七路,按线路分工对台架变压器、配电盘等逐一进行红外线测温,了解各台区用电高峰期的运行情况,检查配电盘出线有无发热现象,电流表示数是否正常,防止变压器及配电线路出现过负荷情况,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早消除隐患。为切实降低线损,优化线路运行情况,此次排查还重点查看了三相电流表示数,据此了解线路运行的三相平衡情况,并详细记录,接下来各供电所将通过倒负荷实现三相负荷平衡,切实降低线损。同时,对电能计量装置进行了全面检查,查看计量箱是否锁好、封签是否完整,杜绝偷漏电现象发生。

  截至目前,已排查四到户配变220余台,发现缺陷35处并及时处理。下一步,章丘公司将继续对剩余的配变进行全部排查,持续通过智能配网监控平台对配变进行密切监测,随时应对突发事故,及时排除用电故障,保障辖区居民用电无忧,为电网迎峰度冬打好坚实基础。(王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