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创新驱动带来源动力

2018-12-12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更好地围绕中心、促进发展,进一步发挥劳模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工会团结带动广大职工紧紧围绕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大力开展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协作、技术发明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为推动全县创新型经济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源动力创新工作室”创建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把推动劳模引领、培育工匠精神、推动科技进步、加大人才培养、打造创新文化有机融合,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提供源动力。在实际工作中,该工会坚持团结协作、集思广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工作理念,注重因人制宜、发挥专长,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人的潜能和智慧,有力地推动了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把一大批有知识、有技术、有胆识、有能力的优秀人才汇集在一起,为企业培养和造就了许多的“一线创新人才”,推动了职工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11月30日上午,市、县领导在实地走访察看和听取该公司工会主席司继海的汇报后,对该公司“源动力创新工作室”予以充分肯定:一是重点突出,该公司创新工作室以发展和解决工作现场的急、难、险、重问题为重点,广泛开展技术和管理创新,为公司发展和职工创新提供了坚强支撑。二是措施有力,该公司为一线员工提供了场地支撑和技术支撑,制订创新工作方案、成果转化推广等一系列措施,形成了团队有指导、办公有场地、实训有基地、立项有制度、资金有保障的标准化创新团队。三是成效显著。该公司坚持“问题”和“流程”驱动,取得了行业内外众多奖项,让有想法的人更有办法,有见地的人大有天地。四是人才辈出,通过“创新+实训”,培养出了多名技术创新能手和优秀专家人才,为企业长足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努力:一是在政策上加强扶持。力所能及地解决创新工作室资源和资金缺乏等问题,更好地调动工作积极性。二是在功能上拓展范围。创新工作室不仅是进行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的场所,也应当成为培养爱岗敬业、技术精湛的职工队伍的课堂。培养职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三在活动上结合渗透。把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与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紧密结合,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组织开展各项专业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劳动、技能竞赛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张吉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1月中下旬扎堆召开

    1123839079_15445690349121n.jpg

    除了人代会,河北、山西、福建等省份也已公布了政协会议的召开日期或拟定召开日期。从已经公布的时间来看,福建的政协会议将于2019年1月15日召开,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湖北的政协会议则将于2019年1月20日召开,同样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详细]

    12-12 08-12中国新闻网
  • 冷空气影响进入尾声中东部气温回升 南方降水减弱

    58a6faaacd6948dfb277e73787fd290b.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日白天起,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北方气温陆续回升,南方大部地区夜间最低温度也将略有回升。受冷空气东移入海影响,12日至14日白天,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偏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详细]

    12-12 08-12中国新闻网
  • 里程碑!巴拿马运河新型船通过量破5000艘次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表示,当地时间10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的集装箱船信念号顺利通过巴拿马运河,这是巴拿马运河在启用新船闸后的两年半时间内通过的第5000艘新巴拿马型船。”  巴拿马运河将全球140多条海运航线、160个国家及地区的1...[详细]

    12-12 17-12中国新闻网
  • 俄莫斯科咖啡馆发生枪案 2名男子开枪致1人死亡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莫斯科侦查总局局长助理尤利娅·伊万诺娃表示,莫斯科一家咖啡馆发生枪案,2名男子开枪射击6次,造成一人死亡。据报道,伊万诺娃说:“据调查,2名男子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在莫斯科一家咖啡馆向其熟人至少开枪射击6次。[详细]

    12-12 17-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