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政企联合开展高压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取证工作

2018-12-12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3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与县安监局、沂源县高新职业培训学校三方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高压电工特种作业人员上岗取证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各生产班组69名高压电特种作业人员参加了本期的取证培训,经过三天安全、电气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考试、综合评价合格后,方可取得政府认可的上岗资格。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依法治安工作,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关于“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的规定,明确特种作业人员管理专人负责制,建立该公司特种作业人员动态管理机制,完善特种作业人员档案,对该公司特种作业人员岗位变动、人员进出等情况常态化安全管理。

  构建与县安监局安全培训的高效联动机制,每年对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现有特种作业人员作业证审核、新近人员取证等工作,提前与安监局汇报沟通,制定年度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计划,“安监局+供电公司+培训机构”三方联合、协调配合做好高压特种作业人员的审核、取证工作,安监局、供电公司联合对培训机构的资质、师资队伍、培训科目全面审查,对课堂教学、考试考核、质量评价等情况全过程监督,保证教学质量,确保每一批、每一位特种作业人员合格上岗。

  按照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安全培训计划,今年,该公司与县安监局联合举办两期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班,共计培训138人次。相继完成该公司所有特种作业人员信息录入、取证、审核工作,确保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每一位特种作业人员资格合法有效,防范因安全培训工作不到位给企业带来的法律风险。(高劲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1月中下旬扎堆召开

    1123839079_15445690349121n.jpg

    除了人代会,河北、山西、福建等省份也已公布了政协会议的召开日期或拟定召开日期。从已经公布的时间来看,福建的政协会议将于2019年1月15日召开,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湖北的政协会议则将于2019年1月20日召开,同样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详细]

    12-12 08-12中国新闻网
  • 冷空气影响进入尾声中东部气温回升 南方降水减弱

    58a6faaacd6948dfb277e73787fd290b.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日白天起,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北方气温陆续回升,南方大部地区夜间最低温度也将略有回升。受冷空气东移入海影响,12日至14日白天,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偏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详细]

    12-12 08-12中国新闻网
  • 里程碑!巴拿马运河新型船通过量破5000艘次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表示,当地时间10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的集装箱船信念号顺利通过巴拿马运河,这是巴拿马运河在启用新船闸后的两年半时间内通过的第5000艘新巴拿马型船。”  巴拿马运河将全球140多条海运航线、160个国家及地区的1...[详细]

    12-12 17-12中国新闻网
  • 俄莫斯科咖啡馆发生枪案 2名男子开枪致1人死亡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莫斯科侦查总局局长助理尤利娅·伊万诺娃表示,莫斯科一家咖啡馆发生枪案,2名男子开枪射击6次,造成一人死亡。据报道,伊万诺娃说:“据调查,2名男子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在莫斯科一家咖啡馆向其熟人至少开枪射击6次。[详细]

    12-12 17-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