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四加强”拧紧带电作业“安全阀”

2018-12-26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加强监督力度,对带电作业现场实行全面监督,认真检查“两票三制”执行情况,杜绝“三违”发生。要求管理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严格执行作业前现场勘察,针对危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确保带电作业人身和设备安全。结合冬季寒冷天气,该公司加强现场管理,注重防寒保暖工作,配齐劳动保护、防寒用品,时刻注意作业斗内作业人员精神状态;密切关注低温对绝缘毯等工器具的影响及车辆升降状态,重点检查绝缘斗臂车液压系统安全、消防安全、工器具管理和现场安全措施布置,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完善带电作业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使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带电作业现场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同时,该公司加强制度落实,强化带电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强自身管理,组织员工学习近年来典型安全事故案例,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安全薄弱环节,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做好备品备件、抢修车辆的准备工作,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带电作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此外,该公司加强安全意识,全方位多角度严抓带电作业安全管理,规范现场作业行为,有效消除了带电作业人员麻痹大意思想,杜绝了带电作业过程中隐患的发生。(龙古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