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特巡消缺确保电网设施“无虞”

2018-12-26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在接近年关,用电量大幅增长,线路与设备的巡视检查一定要到位。”12月25日,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员工来到35千伏柏林变电站,开展特巡工作,重点对主变、控制盘等设备进行监控、遥测,并对部分设备进行了清理、消缺工作,确保电网设施“无虞”。

    针对冬季检修过程中检修预试规模大,电网改造任务重,轮换设备多致使运行设备负荷增大等现状,抚州公司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出防范措施,并与“学安规、懂安规、执行安规”活动相结合,以安全建设管理评价和班组安全基础建设为落脚点,强化施工作业人身安全风险防范,突出安全管理穿透力、设备隐患排查和消缺的成效,深入排查现场安全薄弱环节。同时,该公司强调特巡要做到设备检修不留死角,隐患消缺整改不走过场,保持设备性能完好,并注重“问题清单”“缺陷整改”的督办,把故障消除于萌芽状态,确保电网设施的完好率和开关“零跳闸”。(龙古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