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力圆满完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年建设任务

2018-12-26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崔浩杰 于千千)12月25日23时,垦东50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一次带电成功,标志着垦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国网山东电力2018年500千伏工程“六开工、七投产、八续建”建设任务圆满收官。

  2018年,国网山东电力500千伏工程建设规模大、强度高,全年建设任务为“六开工、七投产、八续建”。其中,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0座、扩建5座,新建500千伏线路17条,建设规模为变电容量1525万千伏安、线路长度1453.7公里。建设现场点多线长面广,高峰期同时在建输变电单项工程达32个。

  为确保全年500千伏工程建设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山东公司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进度为要、成本是基”的理念,深化基建改革12项配套政策落地实施,强化统筹协调和关键环节管控。不断深化“两体系一平台”应用,建立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安全保障体系和监督体系,做实现场两级管理,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加大计划跟踪督办力度,日跟踪、周协调、月监控,及时掌控工程进度,统筹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规范各级验收管理,严肃开展问题倒查、考核问责、责任追溯,切实提升工程实体质量。认真抓好技经风险防控,加强变更签证管理,开展方案论证和隐蔽工程现场复核,严格执行统一合同文本,细化合同条款,做好履约评价考核。

  山东公司建设、运检、安质、调控、试验、信通等专业部门及属地公司高效协同、密切协作,确保了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实现了新建枣庄峄城、滨州惠民、聊城东阿、东营垦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扩建德州陵县、潍坊、莱芜鲁中500千伏变电站工程,7项工程顺利建成投运,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零延误”的目标。

  垦东500千伏变电站位于东营市垦利区永安镇桃北2公里处,本期安装1000兆伏安变压器2组,新建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10回,均采用户外GIS设备。新建黄河—油城π入垦东站500千伏线路8.96公里,组立铁塔22基。

  垦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加强山东电网结构,有效满足东营市尤其是黄河以南片区负荷快速增长的需要,提高当地工业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质量,提升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43ea1a321b59496782ddd79789dda394.jpg

    1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北中部、山东北部、苏皖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局地有大雪。[详细]

    12-26 08-12中国新闻网
  • 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545761039326_1.jpg

    12月25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网上展馆点击浏览量突破2亿。在观众留言台前,参观群众纷纷留言:“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继续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会更强大,我们伟大的中国...[详细]

    12-26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18,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1月11日,一名男子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酒店餐饮用品展上参观3D打印食品。1月24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人们体验试运行的无人驾驶巴士。9月2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卡洛斯的一家机械化农场,一只机械手臂在农场内摆放蔬菜幼苗。[详细]

    12-26 16-12新华网
  • 路网联通一小步 半岛和平一大步

    为使开工仪式顺利进行,韩国此前曾和美国涉朝工作组举行会议,说服美方同意“放行”韩朝铁路和公路对接及现代化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尽管未来不会一片坦途,但朝鲜半岛人民渴望和平和发展的决心终将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详细]

    12-26 16-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