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研究分析新能源低电压穿越对山东电网影响

2020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赴国调中心参加国网年度方式联合计算工作人员完成“新能源高比例渗透特高压交直流混联”背景下的山东电网特性分析研究工作,在国网范围内首次系统分析了新能源低电压穿越对受端电网的运行特性影响。

  随着特高压交直流的全面有产,馈入山东电网的直流规模已达2400万千瓦,特高压骨干网架成为山东电网主要电力输送通道,电网受电比例不断增大;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保持高速增长,新能源装机容量已超过25%,成为山东电网第二大电源。山东电网交直流之间、电源与电网之间、一次网架与二次系统之间的结构性矛盾不断累积,在多回直流集中馈入和新能源高比例电力渗透的背景下,网内1000千伏线路发生三永N-2故障后,山东电网存在电压稳定问题,山东电网面临的大功率缺额风险始终存在。

  该院技术人员根据特高压投产时序,对各种的网架结构进行更为精细化的分析计算,首次在国网系统内详细建立了山东电网风电、光伏机组低电压穿越模型,考虑鲁固、昭沂特高压直流闭锁、换相失败、特高压交流系统短路等各种故障对山东电网的影响研究,综合评估山东电网的交直流受电能力,保障山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实现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保驾护航。(陈博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