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变电站消缺除患保春节可靠供电

2020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1月3日,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在110千伏梁西变电站更换35千伏I段母线PT熔断管,及时排除供电安全隐患,提高变电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变电运维人员巡视梁西变电站35千伏高压室发现35千伏I段母线PT柜保护装置显示电压异常,通过分析断定故障原因是该PT高压限流熔断管损坏,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造成重大故障隐患。故障就是命令,运维人员会同变电检修人员消缺,向调度申请保护装置退出运行,征得同意后,很快完成熔断管更换。他们又对柜内端子排接线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护,有效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保证电网安全。

  为保证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梁山公司未雨绸缪,早安排、早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人员对供电区变电站开展春节前巡查消缺检修工作,根据变电站负荷特点,合理安排时间,对主变保护回路、测控屏、断路器、隔离开关等重要设备进行全方位观察、测试,并对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隐患进行针对性的分析和限时消除,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隐患早排查,有缺陷早处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设备隐患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实现电网设备健康无故障运行,提升变电设备在低温重负荷下的稳定运行能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明亮的春节。

  针对春节保供电工作,该公司在总结以往保电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规划、认真组织,成立了春节保电小分队,节日期间启动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排查,对发现的设备隐患立即进行消缺处理,保证设备的健康运行。强化应急抢修管理,制定应急预案,落实抢修人员、车辆和备品备件的准备,提高春节期间客户用电的可靠性,确保线路设备“零缺陷、零隐患”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