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电力工程金属材料大气腐蚀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0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由国网山东电科院牵头完成的“电力工程金属材料大气腐蚀在线检测与动态评价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经专家组鉴定,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宫声凯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了专家组。鉴定委员会在听取了项目组的相关报告,查看了提供的技术资料和智能大气腐蚀监测平台运行情况,经过讨论和质询,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电力工程金属材料大气腐蚀在线检测与动态评价技术及应用”项目针对电力工程金属材料的大气腐蚀问题,开展了实时检测、动态评价、腐蚀预测等方面的工作,开发了智能大气腐蚀检测仪,建立了智能大气腐蚀监测平台,实现了对金属大气腐蚀进程的动态实时检测和对大气环境腐蚀性的动态评级。

  电力工程金属材料的大气腐蚀是危害电力系统安全运行的重要因素,该项目成果实现了电力工程金属材料大气腐蚀的实时检测和动态评价,制订了两项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开发的智能大气腐蚀监测平台已覆盖山东、辽宁、安徽、福建等10个省市,并列入国家电网公司新技术推广目录;该项成果可推广到其他行业用金属材料大气腐蚀的实时检测和动态评价,为工程防腐设计、运行维护、安全预警、寿命评估等提供技术支撑,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鉴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电力工程金属材料大气腐蚀在线检测与动态评价技术及应用”科技项目的研究成果。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将根据专家意见继续完善提升成果内容,并做好成果应用推广,进一步提升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水平。(高智悦 张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