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沂水生物电厂锅炉水冷壁管减薄分析

2020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受沂水长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委托,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对其生物电厂锅炉水冷壁管减薄情况进行了分析。技术人员通过多组试验和理论分析,高效率地确定了减薄原因,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沂水长青生物电厂锅炉是由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分包设计生产的YG130/9.2-T型单汽包自然循环,采用生物燃料燃烧技术的130T/H振动炉排高温高压蒸汽锅炉,过热蒸汽温度为540℃,给水温度为210℃。与单级抽汽凝汽式汽轮机组相匹配(30兆瓦),设计燃料为玉米和小麦秸秆,采用前墙给料。锅炉已运行9年,于近期计划检修时发现锅炉炉膛的前后墙水冷壁,尤其是前后墙拱头位置出现减薄率过快的重大问题。为尽快解决找出原因,防止再次发生类似问题,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随即进行宏观检查,加紧制备各项试样,尽快进行试样检测。通过光谱、能谱、金相、机械性能等系列检测和综合分析,最终确定管壁减薄原因为高温腐蚀。

  随着我国清洁能源的发展,生物、光伏、风力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在材料应用方面相继暴露出诸多问题。国网山东电科院将依托先进的检测条件,借鉴传统发电厂相关材料工作经验,发挥技术优势,不断积累总结,积极为电力单位的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提供保障和支撑。(杨东旭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