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加速推进梁西变电站改造

2020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1月13日,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梁西变电站10千伏高压室敷设开关柜控制电缆,克服低温严寒天气,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变电站升级改造步伐,改善和加强电网结构,提高变电设备的健康水平和运行能力,进一步提升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

  梁山公司将梁西变电站原有19面开关柜退运拆除,更换为KYN28-12型全封闭金属铠装式开关柜,更换所有10千伏侧相关的二次电缆,改变原来电缆杂乱交错的局面,消除开关柜内受潮安全隐患,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为保证变电站改造项目顺利推进,该公司提前部署,早做规划,高度重视组织措施的落实,科学制定最佳工作改造计划,按照时间节点,精心安排工程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监督工作,确保变电站改造安全、有序。

  在变电站改造过程中,该公司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严格执行“一板四卡”和“六到位一规范”要求,充分利用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平台和关键风险点许可APP对作业现场进行全过程管控,规范作业人员行为,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加大现场到岗到位监督力度,管理人员深入一线监督、指导、检查,杜绝现场作业中的不安全行为发生,以“零违章”确保“零事故”。施工人员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第一线,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化施工工艺流程,按照标准化作业操作,力保安全、质量、进度齐头并进,保障变电站改造如期完成。

  此项工程持续时间久、工作任务重,该公司实行“周例会、日汇报”管理方式,加强对工程安全、质量、协调、技术、方案、进度的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防控作业安全风险,保障作业现场施工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改造任务。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提升该供电区的供电可靠性和电网的性能稳定性,增强变电站电气设备的健康水平,减少故障的发生,满足当地工农业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为当地经济发展添足“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