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夜巡测温保春节可靠供电

2020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1月19日,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110千伏北关变电站进行夜间巡视和红外测温。该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利用晚间用电高峰时机,为变电站“体检”,全面掌握和了解了近期变电站的健康状况,对查出的各种缺陷和隐患及时消缺,保障春节期间梁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梁山公司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安全责任,明确变电站隐患排查责任人,对供电区内16座变电站开展夜间特巡、检查,摸底变电站运行状况,不留死角,精益求精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夜巡过程中,运维人员重点检查注油、充气设备油位、压力是否正常,严格排查端子箱、机构箱等密封是否良好,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站内开关刀闸连接处、引线线夹连接处、电缆接头等易发热关键部位进行精准测温,查看设备有无发光、发热、放电等情况,认真查看每一个间隔、每一个屏柜,核对每一项数据,记录每一个缺陷,动态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对存在的缺陷、隐患故障等问题记录在巡视记录中,力求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理,防止设备烧坏引发停电事故,全力保障电网设备“零隐患”运行,确保客户安全用电、亮堂过节。

  在春节期间,梁山公司持续加强变电站设备日巡、夜巡力度,密切关注各变电站的负荷变化和设备运行状况,力争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变电站及主网安全运行,为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温暖、亮堂的春节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