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肥城供电:开展春节保供电小年夜应急演练

2020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7日,农历小年。为落实省市肥城供电关于春节保供电的各项工作要求,提高应急指挥和事故处置能力,确保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任务,肥城供电组织开展2020年春节保供电小年夜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是10千伏线路电缆故障、单相接地、低压故障报修、台区停电等多突发情况的模拟演练。肥城供电本着“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第一时间恢复客户供电”的原则,采用调控、安监、运检、带电多专业协同作战的方式,依托抢修人员圆满完成了本次应急抢修演练,总计参演人员58人,综合应用带电作业车、应急发电车各1辆,保障快速复电。

  此次模拟演练,从调度值班员报告“10kV彩虹线过流I段跳闸,重合不成功,带电巡线”拉开演练序幕,接到调度电话,新城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集结,两辆抢修车携带抢修物资出发,从发现故障点,制定抢修作业方案,带电作业到位,快速开展配网设备恢复抢修工作。抢修队员严肃认真,动作熟练,各个步骤有序展开,经过1个小时顺利完成恢复供电。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配电设备停电抢修、带电消缺等应急预案启动情况,考验抢修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协同能力,提升抢修应急能力,为春节保供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肥城供电将结合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按照省市肥城供电春节保供电工作手册认真执行各项工作任务,以“言必行、行必果”的态度,确保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线路“零跳闸”、台区“零停电”、服务“零投诉”目标。(朱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