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信息安全年度督察工作

2020

/ 0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6日至117日,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省公司安全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信息安全年度督察工作,为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做好信息保障工作。

  为加强信息安全工作,做好信息安全督察工作,确保公司信息系统安全,杜绝信息安全事件发生,沂水公司信通运检人员组织开展了信息安全年度督察工作。本次督察,从物防、人防、技防三方面入手覆盖信息安全、技术措施、社工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等内容。

  信通运检班成立3个检查小组,制定信息安全督察方案,首先对公司内外网及服务器主机、终端主机、数据库进行了设备及现场环境检查。“五禁止”、“八不准”.....其次对各单位员工信息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加强了各基层真正熟悉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政策方针、牢记强化全员信息安全防护意识。最后对各部室、基层单位微机配置情况及相关信息安全措施,办公终端的安全应用情况,信息机房及网络布线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信息安全督察工作,共涵盖办公终端358台,内外网交换机86台、路由器1台、防火墙3台、18个供电所独立机房、综合机房环境及附助设施,包括办公邮件服务器和1套数据库系统。经检查,设备运行正常,机房内网络布线规整,标识清楚,无东拉西扯、堆放杂物的现象。并针对检查的设备、系统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严格管理,严格系统配置,采取功能最小化原则进行系统设置,确保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段新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