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

2020

/ 0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春节临近,喜迎佳节。为保证全县50多万电力客户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制定下发《2020年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多部门配合,多项措施齐抓,全力保障电网和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亮堂年”。

  排查设备隐患,提升电网健康水平

  116日,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西城区负荷较大的35千伏龙家圈变电站进行特巡,确保春节期间站内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而这也是该公司提高供电可靠性,全面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全力保障春节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春节临近,电网负荷逐渐增大。该公司对全县29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进行专项巡查,按照变电站现场情况,有组织的增加巡视次数,对所辖变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看变压器油位、油色是否正常,SF6设备气压是否正常,并利用红外测温仪查看导电连接部位有无异常发热情况,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缺陷,提高变电设备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有效减少变电设备故障的发生。

  同时,该公司按照统一部署,建立重点设备、重要客户包保档案,开展线路故障、报修工单分析,重点核实频繁停电、低电压投诉整改情况。调查摸底外出人员返乡和客户家用电器配置情况,分析历年春节期间负荷变化规律,预测春节期间配网最大负荷,重点对600公里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3000余公里10千伏配电线路巡检,提高线路可靠供电水平。

  应急演练, 着力提高供电保障能力

  “输电专业,模拟35千伏崔泉线42号至43号杆塔导线挂异物,引起崔泉线线路跳闸。”“变电专业,模拟35千伏黄山站10千伏447黄铁线故障跳闸。”“配电专业,模拟沂城供电所巡视测温,发现10千伏16416鼎福线47号杆电气连接点发热,需带电作业紧急处理。”

  117日,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2020年春节保供电应急演练,输电、变电、配电三个模拟故障抢修演练同时进行,进一步细化春节保供电方案,“磨合”科学调配人员、车辆和物资,充分做好节日期间应急保障“储备”。

  本次演练涉及面广、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旨在检验各单位保电准备情况,发现前期筹备中的不足,总结演练经验,提升各单位应急及现场处置能力。整个演练过程,工作人员认真严格执行每一项指令,目标清晰,配合默契,应对迅速,“事故”处理正确得当,规范的完成每一步演习操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演练,抢修队伍应急响应速度和现场处置快速、准确、高效,为保障春节期间电力供应提供坚强保障。

  节日坚守,让群众过“亮堂年”

  17日晚7,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沂城供电所的电力人员魏爱国、吕杨拿上手电筒、红外测温仪等工具行走在城北的大街小巷,摸排附近台区变压器和10千伏配网线路发热点。

  笔者了解到,从往年负荷实际来看,小年夜7-10时的用电负荷跟除夕当晚的用电负荷有很多相似之处,根据小年夜用电负荷能很好的为全县的用电情况做好一个全面预估。与此同时,为实现第七个春节“零停电目标”,该公司270多名一线员工也像他们一样正行走在全县变电站、输配电线路覆盖的角角落落。

  目前,该公司已全面进入了春节保电“战时”阶段。春节期间,各单位还将充分利用配网运行管控平台,对配电线路和变压器负荷进行实时监测,及时掌握配变负荷、线路首末端电压、三相负荷平衡率等信息,依据负荷变化规律,对可能出现的低电压和过负荷配变制定预防措施,重点加大对小容量台区的负荷监控。各级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严守值班纪律,落实保电要求,突发停电事故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快速恢复供电,确保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