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2020

/ 05/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谭颖 张劲 根据上级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危害,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网山东电科院编制并发布了《国网山东电科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日前,根据文件规定,该院对职工出现发热(体温≥37.3℃)症状的应急情况开展了演练。
  该院综合服务中心在疫情应急防控中承担了3个疫情防控专项小组的职责,包括测温管控、后勤保障组和车辆保障组。针对本次演练,综合服务中心精心设计了应急演练脚本,专门召开启动会对各小组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布置,此次演练由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职工模拟发热开始。
  针对在岗人员报告出现突然发热情况,总指挥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随后,测温管控组、后勤保障组、车辆保障组联合行动,组织医疗卫生、综合服务、物业消杀、应急车辆等各环节相关责任人员完成了对发热人员的隔离转移、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护送、相关区域的消杀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参与人员认真演练了突发情况下的各种应对措施,清晰明确了相关人员的防疫职责。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执行顺畅。
  此次演练检验了疫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员复工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有效增强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及后勤组织协调能力。国网山东电科院将在总结此次演练的基础上,完善院公共卫生安全应急预案,提升全院公共卫生安全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并结合下一步的防汛演练,切实提升后勤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后勤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