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争先创最好 夏训正当时

2020

/ 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学明 徐斌

  自7月10日开始,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夏训工作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结合夏季工作特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引领、服务公司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用集中培训、网络大学、“大讲堂”、创新工作室实训、现场培训等方式,聚焦公司发展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专业管理能力提升和本质安全管控,建立公司、部门、车间、县公司四级培训网,分层次、分专业、多形式开展针对性培训,实现“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为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创新开展亮德课堂业务,圆满完成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条例、强基础、促提升”专题培训。8月5日,该公司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条例、强基础、促提升”专题培训,邀请国网山东电力党建部主任陈儒群进行专题授课。同时,根据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圆满完成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本次培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党支部书记理论宣讲、如何规范开展支部组织生活、现场教学、红色视频教育等丰富的内容,邀请了省委党校丁法迎教授、济南大学李朋忠教授等系统内外相关专家进行授课。根据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圆满完成2020年党建专责培训班。本次培训安排了疫情防控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如何规范开展支部组织生活、现场教学、红色视频教育等丰富的内容,邀请了省委党校丁法迎教授、市直机关工委蔡忠超部长等系统内外相关专家授课。

  提质增效方面,为全面提升财务人员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落实公司夏训工作计划安排,8月9日至12日,该公司举办市县公司财务专业强化提升培训班。围绕新的经营形势下财务角色职能转化,以提升管理方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为重点开展培训。一是管理素能培养。开设“金字塔原理”课程,通过思维方式的改变提高沟通管理能力。二是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开展预算管理课程、财税管理课程、资金管理课程培训和公文写作课程培训,提升预算管理能力、纳税筹划能力、资金管控能力和工作总结能力。三是高效习惯修炼,打造“凝心聚力、赢在执行”团队执行力提升课程,通过生动的案例、有趣的协作和多角度互动,全面提升财会队伍凝聚力和财务工作效率。为了提高培训质量,巩固培训成果,检验培训效果,晚上组织了团队建设、市县公司财务人员面对面、提质增效大讲堂、观看“学六连 勇争先”宣传片等活动。

  优质服务方面。开展市县一体营商环境测评培训,为全面准备2020年省、市营商环境评价,该公司营销部制定了《2020年营商环境迎评方案》,组织各县(市、区)公司业扩专工集中培训,确保营商环境评估成绩优秀。通过开展政策梳理集中办公、理顺问卷填报政策要求、建立企业样本库,确保按最新政策和依据、最简环节和材料、最低时限和费用办理相关业务,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营销部将全力备考省、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市县一体上下齐心,凝心聚力,确保营商环境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良好成绩。

  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市县一体充分调动各县公司夏训,扎实开展夏训 提升岗位技能。近日,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夏训培训。本次培训以“开展ERP系统仓储电子化培训大讲堂”为课题,以仓储作业无纸化办公,实现仓储作业单据的流程固化工作为切入点,由工作多年的专工、班组长作为授课人,将他们经验“倾囊相授”。授课内容涉及的知识面广、专业性强,使得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陵城公司通过开展多次培训,部门班组真正做到以专业技术和技能提升为重点,实现了“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使培训达到“实效、实际、实用”的效果。截止目前,公司共举办36场夏季培训,167人次参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