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喜获山东省“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有关资助项目补贴

2020

/ 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孔刚 杨允栋

  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国网山东电科院培养出站的省公司首位专职博士后、电源中心联合实验室王晓明,获批“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出站留(来)鲁企业工作补贴,补贴标准15万/人、全省共获批人员28人;培养的在站兼职博士后魏艳慧,获批“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在站生活补贴,补贴标准5万/人、全省共获批人员63人。

  这是省公司系统首次获得山东省政府博士后专项补贴类激励,标志着该院承办的省公司博士后人才培养工作迈入新的台阶。山东省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主要面向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在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中排在前200名高校毕业进站培养的优秀博士后,旨在通过给予在站生活补贴和出站后留(来)鲁一次性补贴,引导支持博士后人才资源向企业集聚,打造产学研用完整链条,促进山东省人才与产业协同发展。

  省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2015年9月获批并在国网山东电科院设立,先后培养博士后6人(出站2人),分别是兼职博士后张岩、吴中杰、刘萌、魏艳慧,专职博士后王晓明、王睿。建站以来,该院建立了“院士带博士后”合作导师配置机制,组建由签约院士领衔,首席专家、专业首席工程师组成的博士后导师团队,通过业绩考核、学术沙龙、学术论坛交流,鼓励博士后创作高质量学术成果,先后获评2017年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资助三等奖1项、2018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二等资助1项。

  自2018年山东省和济南市实行高层次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政策以来,该院先后累计3个年度组织49名符合条件的职工,特别是新入职员工申报获批各类补贴费用累计235.8万元,为员工安心工作、高效创新创效提供了有效保障,为吸引更多知名高校博士后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到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