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走访慰问抗战老兵聆听抗战故事

2020

/ 08/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申勇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苍山街道办事处中东柞村,走访慰问了91岁高龄的抗战老兵赵提光,为老人家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送去慰问品。
  慰问过程中,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围着老人家并听他回忆70多年前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从交谈中得知,赵提光老人出生于1929年11月,于1946年月参军入伍,1948年入党,曾先后参加过鲁南战役、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等战役。老人虽值耄耋之年,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和彩虹共产党员们聊起了家常,高兴地回顾了自己当兵时的经历,“当时我是我们村入伍最小的一个,在我17岁的时候,我就去当了兵,当兵这些年,我参加过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战斗,身上留下了许多伤疤,在抗美援朝时期,朝鲜人民热情的称我们为‘最可爱的人’”。“每当想起在战场上流血牺牲的战友,我的内心就很沉重,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91岁高龄的赵提光老人感慨的说到。
  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们认真聆听老人讲述的革命故事。对于他们来说,虽无法切身感受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却在聆听中感受到老人年轻时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撒热血的壮烈情怀,感受到他们身上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彩虹共产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如此近距离接触年近百岁的抗战老兵,亲耳聆听他的抗战故事,共忆往昔峥嵘岁月,是莫大的荣幸,老兵的这种奉献和爱国精神值得永远地传承下去,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此外,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们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家庭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向这些曾身披戎装、戍边卫国的抗战老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平做出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