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雨中特巡保障“菜篮子”可靠供电

2020

/ 08/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申勇
  受副高边缘低涡系统影响,兰陵县迎来了雷电和大风降雨等恶劣天气,电力设备经历严峻考验。8月7日,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兰陵镇小堡村蔬菜大棚区进行雨中巡视,对存在的隐患逐一消除,实实在在服务“菜篮子”工程,让广大菜农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此次巡视重点是雨后易产生的次生灾害,主要对土质松软、易冲刷、低洼、蔬菜大棚内等特殊区域的线路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当天,该公司工作人员不顾道路泥泞,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对雨后线路线杆、蔬菜大棚内的线路、线下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同时积极向菜农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强调使用电气设备的注意事项,并协助农户对供电线路下方的大棚塑料薄膜绑牢扎紧,封好压实大棚塑料薄膜,防止大风暴雨天气大棚塑料薄膜搭挂线路引发不安全事故。此外,该公司以客户满意为标准,优化资源配置,细化常态服务举措,与蔬菜大棚建立定点服务机制,公开台区经理联系方式,业务范围和业务承诺,加强沟通联络,为蔬菜大棚户发展提供优质电能。
  目前,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已对发现问题和处理情况登记建档,有效掌握了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及时消除了线路的安全隐患。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短息等加强恶劣天气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加大恶劣天气下线路设备排查力度,强化防汛应急管理,加强应急值班管理,配齐配齐抢修力量,备足备品备件,确保遇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处置高效,保证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