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高温夜巡线路保居民清凉用电

2020

/ 08/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郭磊
  “35千伏历苏线出线电缆头A、B、C三相温度均在正常值。”8月19日晚7点,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的三名线路巡视人员对辖区内的历苏线开始了巡视工作。这是他们夜巡工作的第一站。他们的任务是对沂南县35kV阳西线、历苏线、祖青线等20余条主供输电线路的引流线夹、电缆终端等主要部位,重点检查并进行红外测温。
  白天38度的气温到了夜晚略微下降了一两度,也少了烈日的炙烤,但无风闷热的天气依然让人难耐,稍微一点运动都能让人汗流浃背。“白天光线虽好,但是晚上才是居民生活用电的高峰时段,测温数据更精准,而且有些线路缺陷夜间也容易被发现。”巡线人员道出了夜巡的意义。
  穿过高粱地,清理荆棘丛,才能到达杆塔位置,出门时干燥的工作服没等巡完一段线路已经紧贴后背,汗珠顺着脖子往下滴。“夜间巡线,要特别注意脚下,除了蚊虫,更担心草丛中藏匿的蛇。”夏季蛇鼠蚊虫出没,巡视人员除了要忍耐高温还要忍受蚊虫叮咬防范毒蛇,辛苦可想而知。特别是一些齐腰深的草丛更要慢慢的摸索着前进。
  就这样,他们三个人对每一基杆塔,每一处线路都从不同角度进行认真细致的巡查,确保万无一失后方才离开,继续巡视下一个地点。整个巡视持续到了夜晚23点方才结束,三名巡视人员脸上尽显疲态。
  据了解,当前迎峰度夏的高峰时期,为保障电网安全健康运行,沂南公司定期开展夜巡测温工作,加强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将问题及时归档整理,并迅速制定、实施整改,确保了公司电网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