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肥城供电:首个220千伏输变电项目顺利竣工送电

2020

/ 08/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杨志成 丁静静
  8月18日,历经三个多月攻坚奋战,随着220千伏石钢I线、220千伏佛钢线两条线路送电成功,肥城供电首个石横特钢220千伏输变电项目双回线路全部送电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圆满竣工。

  泰安特种用钢产业集群项目是山东省重点项目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基于疫情防控下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推进企业增容扩产的实际需求,社会各界对特钢项目给予高度关注。为做好该项目输电线路工程建设,肥城供电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举全公司之力抽调精尖力量聚力攻坚,为服务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由于施工工地超过半数的铁塔组立和线路架设位于山区,开山破土异常困难。加之疫情及强对流天气影响,防汛抗台进入关键时期,作业工期紧、难度大,工程技术难度和安全风险均刷新了肥城地区电力施工历史纪录。

  为确保工程安全高效有序推进,肥城供电科学部署、统筹推进,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项目建设办公室及施工项目部,将攻坚指挥部设立在工程建设第一线,制定科学实施方案,挂图作战,集中会战,现场成立“石横特钢供电服务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2个,设立党员示范岗2个,22名党员同志分片包干,主动亮明身份、承担重任、冲锋在前,在项目安全管控、设计施工、民事协调等关键岗位发挥重要作用,带领全体施工人员奋战一线,形成跨专业、跨部门、跨单位协同作战的崭新格局。

  面对压力和考验,肥城供电各专业通力协作,选派优势力量组建综合、设计、安全、协调、物资、变电、线路、土建等8个专业组。参建人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深植“争先、执行、规矩、创新”四种理念,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科学把握施工进度,梳理制定任务、责任清单,倒排工期,主动放弃“五一、端午”假期及周末时间,解决了权证办理、山地施工、跨越牵引、民事协调等一系列难题,一步步将指挥部里的“规划图”变为建设现场的精彩“实景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