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肥城供电:加速抢修保障电网安全

2020

/ 08/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刘长兵 张安臣
  8月14日晚10时左右,肥城地区出现强降雨及雷电天气,肥城供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调控、生产、营销、供电所人员迅速到岗,抢修车辆及工器具全部就位,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王庄站10千伏王东线过流I段动作跳闸,重合成功,接地信号未消失。”15日凌晨,调控中心发出故障通知后,肥城供电立即安排王庄供电所线路巡视人员冒雨开展夜间巡视。
  由于暴雨影响,道路异常湿滑,田间积水较多,巡视人员蹚过积水,踏过泥泞,克服蚊虫叮咬、光线不足等各种困难,开展全面的线路巡视工作。凌晨2:25分,巡视人员发现故障点:10千伏王东线20号杆遭雷击A、B相断线。
  故障确定后,肥城供电连夜安排人员开展现场勘查,制定故障抢修方案,火速准备抢修工具和材料。同时,加强供电所值班力量,做好停电客户的解释及安抚工作。

  一切准备就绪后,16名应急抢修人员组成的抢修队伍直奔故障现场,按照既定计划于7:00开始紧张的抢修工作。清晨的王庄镇,雨还在不停地下,不一会儿功夫,全体抢修工人的衣服就被雨淋湿了,但大家坚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验电、装设接地线、匹配材料、登高作业等工作,杆上杆下不停忙碌,无一人叫苦,没一人喊累。
  当天中午12:40,故障抢修工作圆满结束,沿线用电客户陆续恢复正常供电。肥城供电再一次快速高效完成恶劣天气后的抢修工作,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间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