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肥城供电:陆房保电战 将士夜未眠

2020

/ 08/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白林政 刘邦富 杨志成
  8月7日下午,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肥城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和7级以上雷雨阵风。肥城供电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立即开展应急值班,各单位抢修人员迅速集结,严阵以待,随时准备迎战恶劣天气。
  17时10分,35千伏陆房变电站进线开关因雷击损坏!险情就是命令,该公司各单位高效协同,迅速调配抢修人员、车辆及物资,共产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火速集结,仅用5分钟,所有队员全副武装,第一时间奔赴抢修现场。

  陆房是肥城境内著名的“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村,1939年,这里打响了闻名中外的陆房战役,战斗中,八路军大获全胜,突出重围,令日军围歼八路军的企图完全失败,为巩固发展山东抗日根据地,坚持抗战、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35千伏陆房变电站正位于此,该变电站有10千伏陆西线、陆新线等五条10千伏出线,为安站镇103个公变台区、17户高压用户供电,电力供应不容有失。

  发现故障后,肥城供电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到故障现场指挥抢修工作,冒雨带领检修人员对相关线路开展巡视,该公司各部门在泰安公司相关部室的指导下,密切配合,市县一体聚力抢修。现场工作人员充分发扬“马上办、泰好办、办最好”工作作风,不惧夜间蚊虫的叮咬,冒雨在湿热的环境下开展抢修作业。据了解,故障发生时,许多同志还没来得及吃口饭就立即奔赴现场,投身数个小时的抢修攻坚战,从傍晚到深夜,从酉时到子时,紧张忙碌的他们似乎忘记了饥饿与疲惫。

  在该公司调控大厅,值班员和专工们立即开启“战斗模式”,作为肥城电网的“中枢神经”,他们神经紧绷,谨慎专注,认真分析、查找故障原因,做好对上汇报、沟通,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严密监控负荷波动,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在抢修现场,抗台防汛共产党员突击队争分夺秒,从现场勘查、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到全副武装、紧张投入故障抢修,大家始终严格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借助微弱的灯光开展作业。蓝色的雨衣下,是他们那不知被雨水还是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

  在10千伏陆西线、陆新线等关联线路检修现场,工作人员在无人的道路上缓慢前行,密集的雨点不停地扑棱在他们的脸上,严重模糊了视线。大家克服一切困难,一心一意做好巡视,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
  次日00时03分,在全体抢修人员的努力下,随着10千伏陆新线一次送电成功,历时近7个小时的抢修攻坚战宣告结束,所有地区全部恢复供电。
  接下来,肥城地区降雨仍将持续,出现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广大肥电员工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再诊断防汛不放松”要求,跟踪研判天气变化可能对电网带来的影响,全面保持实战状态,绷紧防汛这根弦,用实际行动弘扬“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