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肥城供电:扛起防汛责任 经受暴雨考验

2020

/ 08/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白林政 刘邦富 杨志成
  “35千伏过村变电站设备无异常,控制电缆沟、入口处存在积水,目前正在使用两台三相抽水泵抽水,预计2小时全部清理完毕!”8月2日凌晨四点,已巡视多个变电站、忙碌了一整夜的肥城供电运维检修员工赵元龙在微信工作群里汇报着巡视情况。

  8月1日夜间至2日6时,肥城地区出现入汛以来最强一轮降雨,并伴有雷电和7级雷雨阵风,平均降雨量高达177.5毫米。1日晚10时许,单小时降水更是高达全国第一,境内大小河流水渠水位猛涨,多处路面严重积水,交通受阻,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为此,肥城供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领导全程靠前指挥,各部门迅速行动,密切配合,确保了辖区电网运行正常,未发生输、配电线路跳闸事件,无投诉及舆情,经受住了暴雨雷电带来的严峻考验,给全市百姓交上了一份精彩的保电攻坚答卷。
  

党员做先锋,防汛冲在前


  在山东省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后,肥城供电各专业党员立即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奋战在防汛抗洪保电第一线,真正做到了“那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暴雨来临前,该公司党员带头加大线路及变电站巡视力度,对部分变电站开展防护管理,对线路下植被密集区开展巡视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暴雨来临后,面对积水成河的路面以及频繁被雷电点亮的天空,调控、运维、营销及各供电所党员不等不靠,第一时间赶到工作岗位。部分路段车辆无法通行,他们愣是蹚着没过膝盖的积水赶往关键地域,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恢复电力供应。
  

火速赴现场,巡视夜不眠


  1日晚10时许,肥城供电运维检修全体人员集合,整合防汛物资及车辆,制定变电站巡视方案,待雨势稍有好转后立即出发,兵分多路对境内变电站、线路开展全面特巡,对存在积水的变电站进行排水。各供电所组织线路设备专责、台区经理,对境内重点线路、重要用户、低洼电杆及配电室开展全面巡视,确保全市可靠用电万无一失。

  在郊外的变电站里,风雨尤为猛烈。倾盆的雨水被狂风裹挟着,不断地扑到脸上,叫人难以睁开眼睛。巡视人员一边不停地抹去脸上的雨水,一边仔细地对各类设备逐一检查,确保运行正常。经过一夜的蹚水巡视,大家的雨鞋里不知道被积水与淤泥灌满了多少次。次日早8时许,随着天气的逐渐放晴,肥城供电完成所有变电站的巡视及3个积水变电站的排水工作,期间,该公司共出动抢修巡视人员102人,出动巡视车辆20辆,电网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值班不松懈,服务不掉线


  暴雨期间,肥城供电调控中心加派了值班人手,多名调控值班员密切监控电网运行情况,调取各变电站监控录像,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各类电网安全隐患。营销服务人员到岗到位,加大95598值班力度,确保及时处理各类抢修、意见工单。各供电所24小时值班人员严阵以待,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肥城供电层层密织值班保电防护大网,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制度。要求各值班人员和值班司机必须24小时在岗,24小时开机,严禁出现断岗、漏岗、脱岗等违反值班工作制度的现象,一旦接到紧急通知,及时掌握事态进展,采取果断措施,妥善进行处置;做好电网隐患排查和应急物资储备,组织员工积极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及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处理;严格落实紧急情况重大事件信息报送制度,对于突发情况明确把握上报范围、内容、方式等,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误报、瞒报;严格落实优质服务举措,安排各供电所技术人员加入接听坐席的队伍,安抚客户情绪,提高服务效率。
  据了解,本次暴雨期间线路“零跳闸”、服务“零投诉”、供电“零舆情”的实现,与肥城供电一直以来的努力密不可分,该公司自6月以来就已全面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对各低洼、防汛重点变电站、电力设备做足防汛措施,对重要客户开展走访,积极总结并严格落实电力设施防外破“九防”方针,开展无脚本恶劣天气联合应急演练,常态化组织变电站、线路巡视,夯实了电网防汛抗台基础。接下来,肥城地区降雨仍将持续,出现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肥城供电还将继续落实上级单位迎峰度夏、防汛抗台各项保电措施,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明亮、舒适的夏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