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开展“N+1”帮扶模式 助力班组科技创新

2020

/ 08/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善卿
  近期,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打破以部室、班组为主体的单一团队模式,打造跨部室、跨专业的互助团队,建立专业部室或技术人员与基层员工的“N+1”互助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强化优势互补,改变技术人员有技能无实践、基层员工有想法无能力的状况,激发员工的科技创新积极性,实现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搞创新,促使企业和职工相互支撑,推动了公司班组建设创新活动全面开展。
  一是开展专题调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摸实情、查问题、求实效”专题调研,围绕安全生产结合现场实际,认真倾听班组员工呼声建议,针对基层技术人才少、试验设备缺乏、专业技术支持少等突出问题,帮助基层解决困难、改善条件、化解压力,保证集中精力投入生产经营任务。
  二是查找工作短板,限期抓好整改落实。 强化问题导向,将工作重点放在短板查找和补强上,分专业汇总经专业部室审核,从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紧迫性入手筛选课题,编制公司级科技创新问题库。每季度发展建设部(企管办)组织部门专工定期深入基层进行督查指导,指出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公司定期召开科技管理分析交流会,让各专业、各部门、各班组充分了解科技管理成效和不足,确保把短板找出来、把问题摸清楚、把症结弄明白,明确重点、持续改进。针对每块“短板”均制定针对性整改提升措施,逐项明确工作目标、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监督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在基层单位和一线班组落地、落实、落成,夯实了科技管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